星期六, 3月 31, 2007

戰爭

早前看了兩套電影,一是中文的,一是西方的同樣是以古裝作背景,同樣是以小擊大.....的慘戰....分別係....墨攻,另一套係戰狼300

自古以來中方,西方,大大小小,不知有多少場戰爭,不知有幾多個人曾經為戰爭而死,不知有幾多人因為戰爭而失去家人,不知到有幾多慾望正在燃燒,.....打生打死最後可能只為了一己之榮辱.......

回說電影,先來墨攻....老實說有點兒失望,之前聽到有關這電影好多正面的聲音,令我對他有了期待,可能就時這些期待,就令我失望了,有彼多位置的說服力不夠,角色性格的特變,誤殺太子等....都有點不順暢的感覺,而劉華的個性又不夠名顯,感覺不到他十分有智慧的感覺,吳奇隆就更慘,成套戲無聲演出...完全無發輝的餘地....白白浪費了這角色.....

第二套係西方的戰狠300....看了成套電影,差不多找不到5個景係用實景拍攝,現在電腦CG的技巧可為出神入化,可是單靠視覺效果就成了一套好的電影嗎???電影分鏡強列的漫畫感,與殺戮時的震撼感覺,係這套電影為一可取的地方,其他的都十分十分薄弱,有好多位都求求其其講過下就算....又好似鏡頭第一次影到皇后,之後出現了奸角就經已知到一定有一幕係要出賣肉體,不幸地言中了....完全無一個位有新鮮感可言,單是一味以一浪接一浪的大場面,來堆砌成一套電影....好彩我是用$30睇早場咋....

2 則留言:

Sideco 說...

300我都同意個故事真係薄弱!但如果你追求佢個畫面既靚同個種官能剌激真係吾錯既!
世事好難兩全其美既!

JACK 說...

re Co :無錯...不過我睇戲效為著重個故事本質